栀橘絮温

俊哲生命粉,不拆不逆

〖温周孕〗温家小朋友七

感谢@猫猫~ 的一张粮票

  

  “哦?阿絮此言可当真?”温客行说话的时候语调微微上扬,挑了挑眉,对着面前说着谎话话不脸红的,且还表现得落落大方的周子舒笑了笑,可这笑容仔细看,倒是还带着几分意味不明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边听人说话边不紧不慢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随后拿起茶杯,抿了一口茶杯里的茶,重新对上人的目光,说道“自然当真,怎么温大善人不信吗?”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随即也不说话了,状似无意一般,拿起了自己随手放在饭桌上的扇子,趁着面前的周子舒不注意,伸手飞快抵住人脖子还有两厘米的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发生的时候,周子舒却是没有任何的防备心,他本来以为温客行只是嫌弃天气太过炎热,想扇扇子,却没有料到那扇子竟然是朝着自己脖子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周子舒知道温客行是绝对不会伤害自己,可却还是出于本能的反应,正好自己坐的椅子没有靠背,他便顺势往后面一仰腰。

  

  不料这一下子,却失去重心整个人差点栽倒了下去,温客行却像是早就有准备一般,也不知道何时便收了扇子,眼疾手快的来到了周子舒的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恰好搂住了人的腰,然后又慢慢的把人给扶稳当来,坐回了椅子上,动作竟然如行云流水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那一下功夫,颇有惊魂动魄的感觉,差点让周子舒慌了神,虽然眼下是稳稳当当,平平安安地坐在椅子上,可却还是让他心有余悸。

  

  他皱了皱眉头,径自坐稳来,随后伸手用了几分力气把温客行推开,咬了咬后槽牙怒道“温客行你大中午的,抽什么疯,要是你不想要这崽子的话,去山下买一副打胎药就行了,何必这样吓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的,我怎么会不要这崽子呢”温客行随即又话锋一转问人到“要是阿絮刚才没有摔跤的话,刚刚怎么可能会失去重心差点栽倒呢?”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的腰间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闻言愣了愣,原来温客行还是知道了那件事不过大概率不是他自己猜出来的,极有可能是刚刚交代成岭的时候,温客行偷听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温大善人不是说自己是个正人君子吗?怎么还偷听我和那小子的对话这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该干的事情哦”周子舒自己知道这件事情还是自己比较理亏。

  

  他虽然天天被温客行宠着,却也没有到是非不分的地步,为了话题尴尬便打趣着问人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噗,只要阿絮能好好的,是不是正人君子什么的我倒是都无所谓的了,再说了,我们阿絮还开始对我撒谎了呢?”温客行好整以暇的看着周子舒。

  

   可能是早上睡的多了的原因,周子舒现在竟不合常理的一点都不困,反而是精神百倍起来,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温,你记得一会儿把碗给洗了,我去庄子外头逛逛就回来”周子舒边说边站起身来拍了拍温客行的肩膀,颇有一分大爷模样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虽然是有些不放心,却还是如了人的意思,反正自己就洗几个碗盘的功夫,也不需要太久,一会就会去找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,那周大爷小心着点,别又磕着碰着了”温客行一边说话一边开始收拾桌子上的碗筷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别啰嗦了你”周子舒甩了甩袖子,出了庄门,确定温客行看不到自己以后,便心大的开始运了内力使用轻功飞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飞了不大一会功夫,他便来到了一条小河边,这条河水微微有一些浑浊,不过里面有几条小鱼在游着,毕竟“水至清则无鱼”嘛。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调整了方向,平平稳稳的落了地,他看见小河里面的鱼儿颇有些惊喜,感觉挺好玩的样子,于是我们童心未泯的周庄主大人就开始嚯嚯起了这些无辜的小鱼儿。

  

  再加上周子舒飞了这么一会,感觉身上有些热了起来,面前的河水正好可以清凉一下

  

  鱼的颜色倒是十分丰富多彩,种类也多,品种齐全,一条条都活蹦乱跳的,颇有生机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他把自己的黑色长筒靴脱掉,随后把衣裳的长袖子往上捞了捞,整理到差不多手肘偏下一点的位置,又理了理衣摆,下水想抓几条鱼,再顺便的想玩一玩河里面的水。

  

  做好了下水的准备,周子舒便一脚蹚进水里面,正好是夏天,脚踩到给人水里冰冰凉凉的感觉,很舒服,倒是让人不想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又弯下腰,双手放进水里掬起来了一捧清水,往远处泼出去,顿时掀起了一股子浪花,刚好又碰上了极小幅度的涨潮,刚好把周子舒弄湿了些许。

  

  衣摆也因为这浪花散落下来,落进去水里打湿了个彻彻底底,让周子舒感觉到了几分凉意,不过他倒是没有在意,继续往深处走了些许,这时候的水刚好淹没过了他的腿部。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这时正好把碗筷给收拾干净了,便准备去找周子舒,庄子外还是比较大的,他在一边绕了好一会功夫也没有找到,便又准备去另一边找一找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候周子舒正弯着腰在水里面,用两只手捞来捞去的,试图捞上一条鱼来,可那些鱼却像泥鳅一样滑溜,捞了半天也没捞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捞了半天,没有捞上来鱼,却招惹到了一只螃蟹,那一只螃蟹像是被打扰了清梦一般,二话不说举起钳子,夹了一下的周子舒的小腿部位,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没有防备,猝不及防的被这么一夹,疼得倒吸一口凉气“嘶....”整个人直接坐到水里,还顺势掀起了很大一阵浪花,闹出来动静也不小。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这一坐正好淹没他的腰,闹的肚子有些微疼,不过还在忍受范围内。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在一旁不远处正好听见动静,飞了过来,看着周子舒坐在河边的位置,赶紧过去把人扶起来“阿絮怎么在这里玩水呢?还坐地上,”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凭借着人的力气缓缓站起来,皱了皱眉,没有搭理温客行准备回岸边去看看自己腿是怎么了,结果他一走小腿就生疼,差点跌进温客行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眼疾手快的赶紧扶稳周子舒,顺势直接一个公主抱,把人抱起来,倒是有几副出水芙蓉的美感,让人挪不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岸边温客行才看清周子舒的小腿处像是肿了个核桃一样,二话不说的就抱着周子舒回了山庄,把人放在了贵妃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絮这是摔着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